纬来体育直播-霍楠解析林书豪0.6秒未被犯规遭打脸,裁判报告:1漏判有利北京

北京时间6月30日,北京男篮92-90险胜浙江,这场比赛两队打到最后一刻,吴前三分绝平,林书豪0.6秒上篮制造刘泽一犯规罚球绝杀,而这场比赛引发了极大的争议,争议点在于刘泽一是否对林书豪犯规了。看了直播的球迷应该知道,解说员霍楠指导在比赛中提到他觉得刘泽一这个球没有犯规,双方应该进入加时赛,在赛后霍楠老师还专程更新了社媒来解析这个球。

霍楠指导在赛后解释:林书豪最后这一球该不该判犯规呢?我个人觉得不应该判犯规,应该是进入加时赛,我的理由有两点:

第一:刘泽一是一个直上直下的动作,他的身体并没有向前的动作

第二个:我们看回放可以知道这个球是林书豪自己出手后打到了刘泽一的手臂与头部,所以这个球刘泽一并没有犯规。

霍楠指导的观点是否正确呢?其实从回放中我们能看到刘泽的确是垂直起跳但他的手部有下压动作,林书豪完成投篮后还没有落地,也就是圆柱体仍然形成,不管是林书豪主动制造犯规还是刘泽一下压犯规都是犯规,侵犯圆柱体就是犯规,霍楠指导的解释并不能让人信服。

不少的球迷也发布了自己的观点,林书豪持球进步起步上篮在空中还没有完全落地,这个球刘泽一侵犯了林书豪的圆柱体犯规无疑。垂直起跳包括防守球员的手部动作也是圆柱体,手都直接打到了进攻球员这就是侵犯圆柱体。刘泽一的手都下压成什么样了?还直上直下?

更有球迷直接喷霍楠指导应该离开解说行业,因为霍楠不懂球。

6月30日,CBA也出具了浙江与北京这场争议之战的裁判报道,林书豪0.6秒是否被刘泽一犯规也有了定论,林书豪运球突破上篮时,刘泽一对他发生侵人犯规,林书豪获得两次罚球判罚正确,也就是说这个球刘泽一的的确确是犯规了。不过从裁判报告可以看出北京赢球的确存在争议,终场前3秒林书豪摆脱的那个球是漏判,林书豪推开了吴前应该被吹罚进攻犯规,但裁判没有吹罚。

复盘终场前3秒林书豪摆脱的动作,他在接球的时候为了得到空间他推搡了吴前一把,这个球帮助林书豪得到了球从而完成了突破制造刘泽一犯规,若这个球裁判吹罚了进攻犯规,浙江会有一次绝杀的机会,就算绝杀没中两队都会进入加时赛,所以北京这场比赛赢球的确是争议获胜。当然,CBA进入复赛阶段后错判、漏判太多了,就连NBA赛场错判、漏判都很常见,所以大家不必太深究。

文/颜小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